发挥余热(上)

17. 泰容妈妈(下)




*平行世界故事小合集

*OOC

*为了写起来方便,韩籍都换成中籍,其他国家不变

*很多事情是真实发生的基础上改编的,如果你知道我是谁,也请不要揭穿我,谢谢




折腾了一夜,大家都没有睡好。

小西毕竟是恢复力强一点的小孩子,早饭的时候看起来还是要比我们这帮大人要精神一些。

 

“是小狗哎!”她指着徐英浩的麦片包装说。

“对啊!”徐英浩学着卡通人物手舞足蹈,把碗放在她面前,“今天吃了这个你就能像我一样开心一整天!汪汪!”

 

李泰容睡眼惺忪地看着他们笑,往自己的杯子里倒牛奶,突然想到了什么。

“小九!”他的身体震了一下,手中的牛奶都撒出来一点,“我忘记它已经在家里自己呆了一晚上了!”

他慌慌张张地给姐姐打电话,问可不可以去家里看一眼小九。

 

姐姐在对面问他,你出名了你知不知道?

 

我打开手机,发现小西的继父昨天夜里竟然编造了一个自己孩子被李泰容控制的故事发在微博。结果刚发布不到半小时,有个妈妈就看不下去也匿名发了一条长微博。

 

【我的儿子女儿都是在李园长的幼儿园毕业的 他是一名非常有责任心有抱负的教育工作者 我无法想象如果我不声援他 他会被怎样误解 我们不能失去这样的教育者 他能够保护我们的孩子 也请务必查清谁才是伤害孩子的畜生】

【我相信李园长】

附着李泰容和家长沟通的微信截图和他在学校办活动时与小孩子们的合影。

 

有个老师也坐不住了,跳出来添了几个李泰容工作时的照片加以佐证,质问对方敢不敢告诉大家孩子被扣下的真正原因。

 

#我相信李园长#被顶到了本地的热门,甚至有上热搜的趋势。

 

除了小部分持观望态度的人,评论分成了两派:一方义愤填膺要求必须明查公开;另一边则发了大水,急吼吼地问李园长缺不缺女朋友。

 

幼儿园的老师终于获得了炫耀的机会,发微博说你们不知道我们李园长有多人美心善,前一阵还捡了只狗,哦对了你们谁在民生北街丢了只金毛啊?

 

简直胡闹。李泰容抄起手机给教学主管打电话,让老师们不要再发微博说事情的细节,这样会给小西带来二次伤害。

“……还有把我的照片删掉。”他犹豫一下,对着微博上露骨的表白有些手足无措。

 

来不及了。已经有人在上班路上去了民生北街,拍下来李泰容贴的寻狗启示,炫耀说李园长的联系方式我拿到啦!

 

【狗是我的!我是你的!】

【李园长需要保安吗?我一个打十个,工资只要你的笑颜】

【园长我也是小朋友也需要你的照顾嘤嘤嘤】

【李园长你喜欢小孩我给你生一打!一打!】

【想做你的狗 自带肉骨头】

 

我和徐英浩悄悄凑到李泰容背后,看他微信不断弹出的好友申请,让李泰容整个人从脖子红到耳朵。

 

手机响了起来。

“不会是骚扰电话吧?”他狐疑地点下接听,表情却逐渐变得明朗起来。

 

是派出所告诉他,本来需要等待一个星期的司法鉴定被特批了,今天就可以带着小西去医院。

 

舆论还是起到了一些好作用的。

 

我们几个也不敢耽误,赶紧慌里慌张地吃过早饭帮小西洗漱,想盛着舆论的东风准备把事情一口气解决。

 

徐英浩也收拾收拾要去上班。

 

“有事情给我打电话。”他出门前嘱咐我,“不管我能不能帮上忙,也别自己撑着。”

“哦对了。”他又想起什么,“今天下班我要去找房东签合同,但是如果你们需要我,我就和她说一声推两天。”

 

“徐英浩。”

“嗯?”

“你不要续租了。”我拽拽他的袖子,“和我一起住吧。”

他眼睛亮了一下:“You sure?”

 

我被问住了。

我们认识之后的进度简直像坐了火箭,但是我又总是觉得理所当然。

因为徐英浩的存在,从来没有让我觉得自己的生活被侵犯。反而想更加更加频繁地见到他,拥抱他。

 

我点头。

 

“Take your time.”他笑,“下班后我会再问你一次,如果你还是同意,我就……”

他给我无实物表演了一个撕合同。

 

事情比我们所有人想象得都要顺利。所有事情。

 

做完检查后的两个小时我们就拿到了小西的鉴定结果,这个速度让金道英在电话那边听了都傻眼。

有证据之后继父立刻被控制住了。孩子的亲生母亲也从一开始的抗拒,不敢相信到后来的认清现实,愤怒与痛心。

 

我从街道办联系了社工为她们娘俩提供心理援助。

不过在妈妈完全洗脱嫌疑前,小西必须在福利院生活两天。

李泰容怕她不适应,天天下班后牵着狗往福利院跑。

 

“幸好小九是只脾气好的金毛啊。”李泰容感慨,“你知道它的脸都被小朋友们揉成那样那样了,还拼命摇尾巴呢哈哈哈哈……”

他一边和我描述当时的场景,一边用手大力揉搓自己的脸蛋给我做示范。

 

我赶紧把马上要喝进嘴里的巧克力牛奶拿开,防止笑喷出来。

 

【免责声明已经拟好了 我给你们送过去】

 

彼时我俩的手机同时震动了一下——是金道英发来的微信。

 

在金道英眼中,李泰容就是个傻白甜。

其实他俩都没有见过面,但是从我和徐英浩的描述,还有网上仍然在疯狂传播的李泰容的照片中,金道英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个人也太不让人放心了。

 

软柿子是会被利用的。金道英说着迅速让我拉了一个微信群,义正言辞地和李泰容科普了如果这件事后续不处理好他就会被讹的十万种可能。

 

【……可是小西的妈妈现在也很可怜啊】

【可怜和防患于未然不冲突啊!我和你讲必须要签这个免责声明,之后如果他们因为这件事再找到什么刁钻的角度威胁你,你怎么翻身?舆论能帮你,也能害了你。你不要和我争了,我不会收你费用,我已经找了我在律所的朋友帮你起草了一份,明天我看一下没什么大问题你就拿去找她签字,还有……】

 

我放弃点开金道英剩下两条超过50秒的语音,退出去看李泰容给我发的私信。

 

【他虽然是个好人 但是好凶啊T T】

【而且好唠叨……】

 

两天过去了,我都没有听那两条语音,而雷厉风行的金道英不仅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顺利下班,还要来幼儿园催促着我们把最后的事情做完。

 

“那我让我姐带着小九去福利院好了……”李泰容撇撇嘴,出去打电话。

 

我看手机,徐英浩给我发来微信,说他刚到家,准备把最后一点行李搬过来,等待房东和新房客的验收。

 

“等下我想吃火锅。”金道英倒是不客气,在幼儿园门口看到迎接他的李泰容和我,不先好好打声招呼,反而点起菜来,“英浩说今天他就正式搬过去了,我得帮你们温居吧?”

他晃了晃右手的文件袋,递给李泰容,又提了下左手拎着的盒子:“乔迁礼物。”

 

“叫我道英就好。”然后他伸手。

李泰容赶紧地握住,笑得人畜无害:“李泰容。”

 

友好的场面也就维持了不到一分钟,金道英拒绝了李泰容的邀请,直接在门卫室开始给他讲起来免责声明的重要性。

 

“不用进去。很快。”他说,“我主要是怕你又不好意思和人家提,我得和你说清楚。”

 

完了开始了。我和门卫大叔表示他可以下班了,我们仨离开的时候会帮他锁好门,然后窝进沙发里把金道英无休无止的唠叨当作玩手机的背景音。

 

直到听到有人敲门。

 

“泰容。”门口站着一个女人,笑着说,“你得把家门钥匙给我我才能接小九啊。”

“啊对了!”李泰容一拍脑门,赶紧起身往教学楼跑,“你们等我一下下!”

 

什么啊。金道英没反应过来,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看我,又看看那个女人。

 

“我是泰容的姐姐。”她笑。

我和金道英连忙起身问好,这才仔细看了看她的模样,眉眼确实有几分相似。

 

“这几天真的辛苦你们了。”她说,“泰容都和我讲了,你们一定是帮了他很大忙的朋友吧?”

 

“他从小就好看,性格又有点内向,家里人都不知道他被欺负过。”姐姐看着他慌里慌张的背影,犹豫了一下继续开口。

“漂亮的小男孩,你们懂吧……有时候会被当成攻击的目标。”

 

李泰容很快就从办公室取了钥匙回来,姐姐又嘱咐了两句才离开。他虽然平时看起来就纯良,但在姐姐面前说话都带了几分撒娇的意味。

 

“对不起我们继续吧。”他送走姐姐,回来一屁股坐在刚才的位置。

“喂。”金道英喊他,“等下一起吃饭吧。”

 

“他到现在都没有什么特别亲密的朋友,休息的时候就是窝在家里打游戏。”

“我知道这样有点自私,但是作为疼爱弟弟的姐姐,只能冒昧地拜托你们。”

“请帮忙多关照下我们只知道关心别人的泰容。”

 

李泰容一愣:“什么……?”

“……相逢就是缘。”金道英别别扭扭,“总之一起吧,就当庆祝事情要告一段落了。”

 

李泰容愣住,大眼睛眨巴眨巴,反应过来后笑开。

“好啊。”

 

又是一个灿烂的傍晚啊。我看着他背后的窗户中透过来的夕阳,几乎睁不开眼。

 

【你绝对绝对绝对绝对绝对想不到我们的新邻居是谁】

我开车载着他俩往家走的时候,徐英浩发来微信。

【今晚吃饭要多一个人了】

【4”】

 

“道英,帮我点一下语音呗。”

我边打方向盘边求助副驾的金道英。

 

“钟来さん——”

中本悠太兴高采烈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评论(37)
热度(60)

发挥余热(上)

微博:发挥余热下

© 发挥余热(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