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余热(上)

15. 泰容妈妈(上)




*平行世界故事小合集

*OOC

*为了写起来方便,韩籍都换成中籍,其他国家不变

*很多事情是真实发生的基础上改编的,如果你知道我是谁,也请不要揭穿我,谢谢


*抱歉大家也知道美国最近发生了什么,真的忙疯了,周末放个假我还喝多了导致上下两章的衔接处没有符合逻辑大改了一次




我发现好看的人和小动物都有相似性。比如周末徐英浩赖床趴在那里伸懒腰时,我会恍惚觉得他其实是一只大型猫科动物;金道英在边吃饭边聊工作时,我仿佛在看兔子进食ASMR;而有一次和李楷灿去动物园玩时,我差点把他丢进熊山物归原主。

 

还有,金廷祐真的很像一只金毛巡回猎犬。

不论是他圆圆的眼睛,蓬松又令人羡慕的发量,还是可怕的生长速度。

 

我和李泰容认识,就是因为一只金廷祐。不,金毛犬。

 

夏初我新接手了个社区,第一个任务就是去这一片有名的私立幼儿园和园长交接工作。听说这园长是个年轻小伙子,刚大学毕业没两年,但是办事上心又细心,把幼儿园做得风生水起。他特别重视艺术教育和家庭合作,于是与街道办的社工部打了招呼,想要个专家过来指导工作。

 

那天徐英浩有早会,我就坐着他的车顺路到了附近。结果发现看错时间提前到达一个小时,我只能就近在胡同找了个小早餐摊,想着坐下喝杯热豆浆。

 

摊主招呼我坐在外面的小马扎后就进去忙活了,他的身子挪开我才看到电线杆那里有个人,穿着短裤,露出两条笔直细长的腿,正在拿着一沓传单往电线杆上涂浆糊,纤细的手腕上挂着狗绳,寻着绳子看到另一端,在我和被拴着的金毛对上眼神的一瞬间,它开始摇着尾巴疯狂向我扑来。

 

那人被带得一趔趄,赶紧抓住狗绳。

“小九!怎么啦!”

 

他看向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抱歉,它就是个热情小孩。”

 

“没关系。”我看着他的眼睛说。

脑子里想得都是美瞳请带适当直径的不然真的会大到吓人。

 

不过他长得好好看哦。我抿了一口手里的豆浆,轻轻挪动马扎,想试试哪个角度还能再看到他的脸。

 

男人转过身继续特别认真地贴传单,正在试图把边边角角都抚平。

而那狗把舌头摆在嘴的一边,一脸热切地看着我,尾巴摇到打起地上的尘土。

 

“呜呜呜呜——”

它嚎了起来,似乎在埋怨我为什么不摸摸它。

 

男人闻声转过头,又拽了拽狗绳和我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它不太听我的话……”

眉头微微皱着,看起来不仅愧疚,甚至还有些无辜。

 

没事的没事的。我连忙起身摆手告诉他我不怕狗,这并没有造成困扰。

 

“呦,金廷祐你被打回原形啦?”

我上前拍了拍那金毛犬的脑袋。

 

狗高兴得要命,迅速把两个爪子扒在我的裤子上。我一边挡着它的猛烈攻势一边探头看男人贴的传单——其实是失狗招领。

 

【谁家爱犬走丢了?

6月9日下午九点于民生小区北街附近捡到,性情温顺(没有咬人情况)】

 

下面是他的微信与电话。还附着一张狗狗眉开眼笑的照片,仿佛找不到主人也没关系。

 

“为什么不送去派出所啊?”我问他,“警察找起来更方便吧?”

 

“……警察说这种大型犬没有狗证,过一段时间还没人认领的话就要处理掉了……”他越说声音越小,伸手拍拍狗的脑瓜顶,“而且他好可爱的,我怕警察不好好把关被卖狗肉的骗了。”

 

狗听到他说话注意力才从我身上移开,又转过身去满心欢喜地扑他,仿佛听懂了一样。

“哎呦哎呦小九,乖乖。”他顺势一屁股坐在地上,搂着它的脑袋和耳朵。

 

好一个母慈子孝。

 

我父母养狗,所以我也特别喜欢狗。本来还在心里可惜这件事可能也就是萍水相逢,很难知道后续了,结果一个小时后我站在幼儿园门卫室外等园长接待时,直接等来了李泰容。

 

“你不是刚刚领着小九的那个……?”

 

“啊——”他张大嘴,用手指我,又觉得有点不礼貌,收回去戳到自己的脸,“你就是钟老师吗?”

 

“神奇啊。好神奇。”他在领着我走进去时嘴里一直念,“这是缘分吧缘分。”

 

我笑。即使之前有所耳闻,我也绝对不会把眼前这个漂亮的年轻男人和“幼儿园园长”联系在一起。

这是偏见,偏见。我拍拍脸让自己打起精神。

 

事实上李泰容不仅适合,而且确实做得很好。

 

上午他带我参观了幼儿园,头头是道地讲解了教室的各种布局和功能。最神奇的是他们的室内活动室——李泰容带我走到一个堪比儿童游乐场的大房间,然后告诉我这里一半的器械都是他组装的。

 

“小朋友嘛。”他笑着一边吸气一边解释,“我小时候就希望有这种地方可以玩,但是都需要付钱。如果幼儿园就有这种东西,他们就不会抗拒上学了。”

 

之后我和李泰容聊天说到,我当时特别佩服他的想法和执行力,但是真正让我觉得他是个值得敬佩的教育工作者,还是中午吃饭的时候。

 

12点到了午饭时间,小朋友们都被老师带着在走廊排队分批往食堂走,正好看到了往园长办公室走的李泰容和我。

 

“泰容妈妈——”

 

“哦——”他伸手挨个摸小脑瓜,“上午开心吗?今天也要好好吃饭啊。”

 

“泰容妈妈,给你这个。”有个小姑娘扯扯他的衣角,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怯生生地告诉他,“这是你和我哦。”

李泰容蹲下去拿画:“哇——这是我吗?”

“谢谢你哦!我会好好收着的!”他搂住小姑娘的脑袋,贴了下她的脸。

 

我凑过去看,画上是李泰容笑眯眯地抱着一个在流泪的小姑娘。

 

“小西特别怕生,刚来幼儿园的时候总是哭,所以我经常带她来我办公室安慰她。”李泰容一边解释一边把画用按钉按在自己办公室的墙上——他的办公室简直是儿童画和手工艺品的海洋,到处摆得都是小孩子画的贺卡或者做得歪七扭八的手工。

 

可爱吧。李泰容示意我坐沙发,又搓搓手扫视了一圈办公室和我解释,眼睛亮亮的。

“这些都是最纯真的爱意啊。”

 

“哦对。”他说完后想起什么,又走到办公桌后掏出一瓶草莓牛奶和一瓶巧克力牛奶,递给我,“这是我和小孩最喜欢的。”

 

“抱歉,我这里没有太成人的东西招待你。”他又又又又又道歉。

“我脑子里想得都是怎么让孩子们开心健康。”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不知道是不是被李泰容的母性光辉笼罩到,当天晚上我发现我的生理期竟然提前了一个星期。

 

第二天多睡了一会,我起床下楼时,徐英浩已经在我家厨房正准备着早餐。

每到这个时候他都不会给我倒咖啡,而是换成一杯温过的牛奶。

 

我抿了一口,不烫不凉,正好是可以喝下去的温度。

 “英浩妈妈——”

我喊。

 

他正在往咖啡里加half and half,闻声转身过来捏我的脸。

“你睡傻啦。”他笑,“It’s better to call me DADDY.”

 

对啊,这才是大多数男人的反应。

我想起李泰容被叫妈妈那个坦然的样子,有点感慨。

 

“这两天我的房东可能会过来,你看到她不要害怕。”徐英浩看我愣神,“想什么呢?”

“她是要来检查我新铺的地板了吗?”我一惊,回过神,“我必须要在场吗?”

 

不是。徐英浩笑,端着咖啡坐到我旁边,说他一年的合同要到期了,房东过来检查一下房子然后和他谈续租。

 

“她还不知道咱们俩在一起了呢。”徐英浩用肩膀轻轻撞我的,神神秘秘地,“刺激不刺激?”

“她又不是我妈。”我哭笑不得。

 

快吃吧。他拍拍我的脑袋说,等下你别开车了,我顺路给你送过去。记得带件外套。

 

我乖乖点头,盯着杯子里的牛奶。

 

如果让徐英浩搬过来呢?

 

“钟老师?”李泰容敲敲桌子,“刚刚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没有没有。”我回过神,整理了下手中的资料,“抱歉,最近有点累,你能把这部分的家长提问再说一遍吗?”

 

“没有关系,我们休息一下。”他说,“抱歉我似乎因为野心,所以有点讲太多了。”

“泰容。”我有点无奈,“你不用这么经常道歉的。你是个很好的园长,是我这几天因为私事有点走神。”

 

李泰容愣了一下,不让道歉他反而变得更加不知所措了。

算了算了,我气到笑,和他说咱们俩不要陷入道歉的漩涡了,都合作快一个星期了,像朋友一样放松一点。

 

“小九怎么样了?”我缓和气氛,问他。

“它啊……它太能吃了,我吃什么都想来凑一口。”他掏出手机给我看照片,“但是好乖的你看,不会随便拉尿,每天都开开心心等我回家。”

 

“要不是我现在工作太忙还有它主人可能还在找它,好想直接继续养着它啊……”他盯着手机喃喃自语。

 

“泰容泰容。”我拍他的肩膀,指向墙上的一幅画,“那是小西新送你的吗?”

他点头:“怎么了?”

 

希望是我多虑了。我在心里想。

 

“你能把它拿下来给我看看吗?”

 

内容没有变,仍然是互相拥抱的小女孩和李泰容,小姑娘的表情已经变成了微笑,但是手中的小兔子娃娃穿着红色的裙子,颜色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涂出裙子外,和地上同是红色的鲜花连接在一起。

旁边有一只巨大的甲虫,正在啃食着它们。




评论(18)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发挥余热(上)

微博:发挥余热下

© 发挥余热(上) | Powered by LOFTER